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热搜: 上海 活动 交友

情深深,雾蒙蒙-20181117四明山踏秋小环线

胖哥儿 发表于 2018-11-19 16:5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[复制链接]
0 254
本帖最后由 胖哥儿 于 2018-11-19 16:55 编辑

    本周,宁波开启了阴雨模式,一连数日。
    然而,这点儿雨毛丝浇灭不了我们户外踏秋的热情。而且,据天气预报,周六9:00到15:00的多云,这可是户外黄金时间,那还有啥好说的,走啊!
    晴带雨伞,饱带饥粮。老天爷说不下雨,天老了,也会犯糊涂,所以,别尽信,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做滴。
5.1.jpg
哆啦A梦
5.2.jpg

5.3.jpg

    今天依然是典型的四明山踏秋小环线,依次经过杜岙-年泥墩-黄岩头-茅镬古树群-天雷坑-周公宅-杜岙,10多公里。
10.jpg

    一般情况下,人们不愿意雨天出来,一是担心路滑,还有一个是担心看不到好的风景。
    谁说这样的天气没有好风景了,不信,你瞧瞧:
1.2.jpg
1.3.jpg
1.4.jpg
4.6.jpg

    一阵秋雨一阵凉,在风度与温度之间,银杏终于熬不住,暗搓搓选择了后者,金灿灿的黄金甲在寒风中逐步卸下,层层叠叠地铺满山间小路,让你不忍踩踏。但是,不踩不踏,它们如何能早日魂归故里?
    秋,是要踏的。
2.4.jpg
2.1.jpg
2.2.jpg
2.3.jpg

    银杏虽然不再是盛黄时节,仍然美艳,可足供观赏。
1.6.jpg

1.5.jpg

6.1.jpg
    落叶在众人眼里是伤感的代名词,然而,五毛小哥弄出了新花样:亲爱的,嫁给我,收下这颗银杏之心吧!从今往后,我的心,任你踩踏。

     人是铁,饭是钢。
    午饭在黄岩头村。一位阿姨非常热心,看见我们在屋檐下埋锅造饭,邀请我们去村里的活动室避雨、吃饭,桌子板凳自来水,一应俱全。出门在外,碰到好心人,除了感激,更多的是感动。
    湿冷的日子里,吃一口热饭,喝一口热汤,那幸福,不是一点点哦!
3.1.jpg


3.2.jpg
    年糕汤煮着,点心先吃着,面包、皮蛋、啤酒、烧刀子,满满一大桌子。
    一起走,是朋友。
    这里有浓浓的户外友情,大口馒头大口酒,吃的喝的全都有,分享,就是这么快乐。

3.3.jpg
    我们的快乐,或许是五毛年糕汤的味道,吸引二哈围着大家团团转,慈眉善目,似老友一般
3.4.jpg
    要说,它最喜欢的还是这个帅哥,摇着尾巴,满屋子追着跑:大哥,别自顾自吃,给两口呗……
    狗狗秀起恩爱来,一点也没有避讳。
    看得短胖都嫉妒了:哦哟,这对小夫妻在咬嘴巴嘞……

    饭后,一行人缓缓来到茅镬。
    雾气笼罩下的古树群,别有一番味道。

    受天气影响,游人不多。据说过些日子,这里就要收费了,赶紧多转转,把好看的好玩的,尽可能的收入眼底,装进相机,统统带走。
4.1.jpg
4.2.jpg
4.3.jpg
4.4.jpg
4.5.jpg
    趁身上尚且干净清爽、举止优雅淡定,赶紧来一张。

    雾雨缥缈,天阴沉沉的。
    才下午2点,看着就像要天黑的样子。从茅镬到天雷坑有3公里左右的公路,考虑到从天雷坑到水库大坝的路不太好走,我们在公路段加快了脚步。
    去大坝的路,果然不好走。坡度大,相当湿滑,在手杖的防护下,依然基本上人均一跤,从屁股上糊满的泥巴,可以判断摔跤的次数。一路上,前后队友不停的相互提醒,当心脚下,然而,心是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亲眼见到小壘摔了3跤,海豚的水杯也摔破了,手指血流不止。经过一段长长的芦苇丛,大部分人的裤子、鞋子都湿透了,俺的登山鞋也宣告功能性报废。
    直到看见大坝,那气势、那壮观,刚才的苦、累,瞬间化成过往云烟:喔、奥……赞叹不绝。
7.1.jpg
7.2.jpg

    站在这里,什么话都是苍白的,你说与不说,它的美、它的壮观、它的非同一般,就在那里。
    铁打的景致,流水的行人。
    天晴也好,下雨也罢,想去就出发。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 空心户外部落 ( 沪ICP备15033460号 )     

Powered by kxhuwai.com X3.2 Licensed © 2015-2025 kxhuwai Inc. Templated by 空心户外

空心户外徒步部落

©上海空心体育文化有限公司

GMT+8, 2018-12-19 10:21 , Processed in 0.161078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工作时间:9:00-18:00 联系QQ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热线:021-57688167 合作洽谈:13661414810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